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湘潭大学扶贫村里宣讲《民法典》

2020-07-07 07:59 作者:唐正海 唐宏萧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30日,湘潭大学《民法典》宣讲团走进精准扶贫联系点泸溪县洗溪镇张家坪村,开展《民法典》公益宣讲,为村民送上听得懂、用得上的法律知识。

在张家坪村,宣讲团特地选取了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采取集中宣教、互动答疑答解惑的方式,向村民普及《民法典》中的离婚制度新规定、继承制度新变化、土地流转新规则等法律知识。根据村民需求,宣讲团成员还来到田间地头,走村串寨上门,面对面讲解《民法典》中相关的具体条文,为村民遇到的法律纠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和建议。并介绍湘潭大学社会权益救助中心求助方式,承诺在村民遇到法律问题求助时,将提供及时援助。

《民法典》颁布以后,湘潭大学以自己的专业优势,由20名教授、博士组成了湘潭大学《民法典》宣讲团,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走进田间地头,向基层老百姓普及《民法典》,让《民法典》的精神、《民法典》的作用惠及三湘四水,造福普通民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