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高山黄桃“甜蜜”上市 线上线下销售“火爆”

2020-08-13 08:31 作者:向晓玲 通讯员 杨剑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在泸溪县兴隆场镇兴旺烟叶种植农民合作社七仙洞黄桃产业园区,成片黄桃果树遍布山头,林地间随风散发出芬芳,色泽诱人的黄桃硕果累累挂满枝头,让人垂涎三尺。近日,适逢果园开园,黄桃正“甜蜜”上市,闻讯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三五成群相约桃林采摘品味,更有不少当地网红前来,推荐本地秀丽的自然风貌及特色黄桃,助力产品营销和农户增收,线上线下销售“火爆”。

桃园里,这边游客玩得不亦乐乎,那边数十位工人正背上背篓,穿梭于桃林间,剥袋、筛选、采摘,把黄桃搬运至工棚,精心挑选、分级装箱,准备发往外地,场地间不少客人现摘现买,一派忙碌景象。

正在对着手机直播带货的网红杨佩佩带着网上游客浏览果园。前来摘桃的游客杨艳说:“我听说兴隆场镇岩坡村这边有一片桃林,今天开始采摘,就约上朋友们一起来这边试摘一下,桃林好大的一片啊,漫山遍野都是黄灿灿的黄桃,特别好吃,汁多味甜,欢迎大家一起来尝试一下。”

桃林中正忙活的杨大姐是兴隆场镇甘田坪村的农户,自去年被招聘后,便常年在合作社烤烟和黄桃产业基地务工,看着大伙儿培育出的劳动果实丰收在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正在树下采摘黄桃的吴文波是兴隆场镇岩坡村一组的一名建档立卡户,日常在家发展辣椒、生姜、养殖业等产业,由于自身勤劳肯干,去年年中他经村里介绍加入到合作社黄桃基地务工,每年创收两万余元,实现了经济稳定增收。

合作社负责人杨秀岩介绍说:“黄桃基地是2016年种植,栽了2万多株,2019年开始试果,今年预计有3万多公斤。”黄桃产业园选址海拔600多米,属于高山果园。由于地理位置佳、水土光照条件好、昼夜温差大、高山虫害少等优势,产品不仅延迟了上市季节,更提升了经济收益,精品果可以卖到20元左右一公斤。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