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130名新兵踏上军旅征程

2020-09-15 08:09 作者:陈生真 通讯员 向 青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金秋九月送新兵,斗志昂扬踏征程。9月10日,吉首市举行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启程奔赴军营的130名新兵送行。

  欢送会上,新兵们身穿戎装,胸戴红花,整装待发,他们即将奔赴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入伍新兵龙华聪是己略乡建档立卡户,因为精准扶贫好政策,他得以顺利完成学业。今年吉首市将精准脱贫纳入择优定兵系统,凡是建档立卡户参军入伍,均可以加分,力求参军一人,脱贫一户。当天,龙华聪还领到了进藏新兵一次性奖励金1万元。龙华聪说:“进入军营后,一定会听党指挥服从命令,争取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和祖国的栽培!”

  据了解,为端正新兵入伍动机、增强新兵入伍适应能力,进一步提高兵员质量,吉首市征兵办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全市广大青年踊跃报名,经过报名、体检、政审等环节,一批新兵脱颖而出。同时,组织全市“准新兵”开展了为期7天的役前教育训练,通过列队训练、体能测试、整理内务、教唱军歌、知识竞赛、谈心交心、签订《依法服兵役承诺书》等活动,让“准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尽早进入新训状态。

  今年,吉首市本批次新兵,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到43.8% ,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98.5%。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