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县兴隆场镇岩坡村发展黄桃产业

2020-09-15 08:16 作者:向 芝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一场暴雨之后,位于泸溪县兴隆场镇岩坡村七仙洞林场的黄桃果园内,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着清理排水沟。就在上个月,300多亩的果园采摘黄桃3.5万公斤,收入四十几万元。

  黄桃虽然已经完成了销售,但是果园的后续打理却不能松懈。“黄桃种植对水分要求极高,连着下了几天的大雨,要赶紧将排水沟清理一下,避免产生积水。”果园负责人杨秀岩一边指导工人清理排水沟一边介绍道。

  据了解,黄桃产业园选址海拔600多米,属于高山果园,为保证黄桃品质及果品安全,果园坚决不使用农药,不施肥料,选取牛粪,菜子枯及废弃的秸秆粉碎过后经高温消毒堆积发酵而做成的农家有机肥,做为产业园专用肥,力争“绿色”培管,做成放心珍品。下一步果园将进行人工除草工作,为下一步栽种油菜做准备,待到油菜收割后,秸秆将成为天然的有机肥。

  “我以前就是在家里干干农活,现在只要果园需要用工,我就会过来,都是一些手头上的事情,没有什么专业技术,对我们这些祖祖辈辈务农的人来说,简单着呢,现在每年增收一两万不成问题。”岩坡村村民吴大叔说道。自果园建立以来,果园就近招工一二十人,耕地、栽苗、除草、施肥……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创益。

  七仙洞黄桃产业园隶属于泸溪县兴隆场镇兴旺烟叶种植农民合作社,该合作社于2011注册成立,主要业务涉及育苗、植保、机耕、烘烤、分级、专业化服务等项目,合作社发展有烤烟、辣椒、黄桃等产业。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发展规模在逐步扩大,在增加盈利的同时,带动周围的劳动力100余人就业,带领周边农户脱贫致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