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一湾无愁河》唱响凤凰脱贫攻坚幸福乐章

2020-09-16 08:21 作者:麻正规 龚海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南长城脚下一湾河,凤凰传奇故事多,故事多,一湾清清的河吆,唱着梦里水乡吆……”近日,凤凰县千工坪镇一首本土原创歌曲《一湾无愁河》流传开来,这首歌曲词走心,内容清新,唱出了脱贫攻坚战中贫困山村的巨大变化,流淌着干群同甘共苦的鱼水情深。

千工坪镇位于凤凰县境中部,属武陵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是凤凰古城、环长潭岗重点生态保护乡镇。近年来,该镇广大党员干部扎根扶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19年底,综合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5.39%降至0.935%,全镇1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出列。

《一湾无愁河》由千工坪镇和县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摄制,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凤凰籍作曲家任求林作曲,湖南省诗歌会员、凤凰县作家协会会员吴兆娥作词,著名歌唱家邓菲演唱。歌曲文字朴实,旋律优美,镜头丰富,呈现了该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场景,展示了扶贫干部的情怀、群众的自强不息和脱贫攻坚的成果。

“唱响脱贫攻坚幸福之歌,发出时代昂扬之声。”该镇党委负责人说,《一湾无愁河》的创作和推出,将进一步鼓舞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县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凤凰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