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农村“房地一体”首证发放

2020-09-16 08:22 作者:石立新  张远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1日,古丈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农经站、农商银行、红石林镇、断龙山镇联合在该县红石林镇茄通村举行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首证发放仪式。这标志着该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从技术上、政策上、质量上走出了制约瓶颈,步入了有序推进的轨道。

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被古丈县列为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通过房地确权登记发证,农民的房地使用权和所有权得到了法律的确认和保护;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和谐稳定,对该县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推动乡村美丽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为推进在全县开展的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该县各相关单位采取的免费上门服务、批量公示审核、一次入户完成,真正实现了便民惠民,该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颁证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