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开展农民庆丰收活动

2020-09-25 08:10 作者:吴正凯 通讯员 彭学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金秋迎丰收,歌舞庆丰年。9月21日,“美丽乡村·有‘梨’有福——‘中国农民丰收节’保靖县第三届农民庆丰收活动”在该县迁陵镇利福村举行,来自周边村寨的农民朋友共600余人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节日。

  “恭迎客人们到来,分享丰收大喜悦……”随着一腔热情的土家山歌响起,穿着土家族传统服饰的村民在村间七彩长廊路上以传统礼仪“三道茶”迎接着各位嘉宾。“一接、二迎、三敬”体现了土家族人对客人们的尊敬和热情。

  活动现场,一段优美动人的民族舞蹈《晒秋》拉开了丰收节序幕。接着土家族民风习俗舞蹈《揉花轿》,民族舞蹈《中国美》《摆手庆丰收》等节目相继登场表演,表达出人们丰收的喜悦,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整个活动围绕着盼秋、探秋、守秋、晒秋、争秋、闹秋六个主题来开展,期间穿插着组装打谷机赛、田园捉鸡赛等一系列田间趣味运动会,把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利福村鲜多多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果园,是开创湘西首家果花同树的生态果园——晚秋黄梨园,近年来,合作社采取“四跟四走”和“合作社+基地+农户+旅游休闲”经营模式,建成樱桃园120余亩、晚秋黄梨园60余亩,柑橘园210余亩,其他水果园60余亩。2019年经营收入51.89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59户700余人受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