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县教研培训五级联动助师成长

2020-09-30 08:53 作者:张明明 陈利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泸溪县“国培计划”2020年乡村学校青年教师助力培训线下集中培训在该县思源实验学校如火如荼地开展,共20多名与会教师集中对统编教材下习作单元的教学开展磨课研修活动。

  本次教学研究采用课例研修的形式,来自兴隆场小学、达岚小学、小章小学的教师对其承担的执教内容《搭船的鸟》《麻雀》《盼》进行三轮上课。经过三轮苦苦研修磨课,课堂精彩迭出,知识吸收效率高,教学效果让师生非常满意。

  近年来,泸溪县大力推行“连片集中教研”,形成“一个中心,两个片区”的工作格局,建立专项检查与抽查相结合的评价机制,推进区域教研、联动校本研修、“三门听课制度”,抓实教学常规管理每月“五个一”。实行“国培、省培、州培、县培、校培”五级联动,共开展各级各类培训学习25600余人次。课题研究论文《经验生成的教师专业发展研究》荣获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教研深度报道《县域课堂教学模式整体改革的探索》在《中国民族教育》刊登发表。该县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湖南省教育强县”“全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等700多项殊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