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开展“双节”食品安全检查

2020-10-01 08:56 作者:唐 庆 李 俊  杨 程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连日来,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节假日消费特点,结合长江流域禁捕、护苗行动、光盘行动等工作,采取守红线、强底线、分界线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全力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坚守禁捕退捕红线。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要求,采购的水产品特别是捕捞水产品是否具有合法来源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等,督促商家对含有“河鲜”“江鲜” “野生鱼”等菜单和广告立即整改。共检查各类商户838家次,发放宣传资料3600余份,劝退个人销售野生渔获物150公斤,下架 “野生鱼”包装食品450袋。

划分月饼市场安全界线。对糕点小作坊、超市、食品经营店等经营月饼场所进行全面清查,着重检查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月饼生产和储存条件以及经营者落实商品进销货台账情况,对月饼送检报告进行核查,严格把控月饼质量,全面规范月饼广告宣传、月饼包装和月饼销售价格。目前,检查月饼经营单位230家次、糕点类小作坊45家次。

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底线。以学校食堂、小卖部及校园周边食品店为重点对象,全面检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与贮存、食品加工操作、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并在各学校食堂大力推行“光盘行动”。检查中,针对个别学校存在的监管环节不完善,索证索票不健全等问题,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7份,立案查处3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