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高新区 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10-09 08:30 作者:黄明刚 张 梦 覃 彬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在泸溪县武溪镇高大坪村部楼外,人头攒动,该村的贫困户们把自家大米、鸡、鸭、菜油、板栗、牛肉等物品摆放得井井有条,爱心企业和园区干部职工正细致地选购所需的农产品。

泸溪高新区管委会把消费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大事来抓,认真组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对驻点联系村的贫困户农产品进行调查摸底,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也对各企业和园区干部职工的需求进行登记造册。高新区管委会驻村工作队、文明创建小分队、民族团结进步小分队、爱心企业家积极利用互联网+、微信朋友圈、微店等网络平台,组织贫困户积极参与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活动,大力推介贫困户农产品,促使贫困户产品变商品,商品变现金,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这次消费扶贫活动,既满足了园区企业职工生活的需要,又激发了贫困户大力发展产业的内在动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泰和美公司董事长杨昌军感慨道。

据了解,在园区各企业、泸溪高新区干部职工的大力帮助下,近期开展的扶贫消费活动总交易额达40余万元,很大程度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的难题。后续,泸溪高新区将继续加强与扶贫村贫困户的联系,通过各方渠道大力宣传驻点村的优质农特产品,不断助力消费扶贫,切实为2020年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扶贫产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