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旅游业态亮点频出

2020-10-10 08:09 作者:彭 杰 记者 田晓兰 通讯员 袁梅诚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9日,记者从龙山县文旅局获悉,国庆黄金周假期,龙山县共接待省内外游客38.3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70918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加快旅游景区提质升级和配套设施建设,重新开放里耶古城、八面山景区、太平山森林公园、茨岩塘红色文化景区、惹巴拉景区,依托优质旅游资源,精心策划系列旅游活动,加强线上宣传营销,提高了全县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双节”期间旅游业态亮点频出。

  自驾自助游成主力。高速、高铁开通后,前来龙山旅游更加便捷,来自省内外长株潭、重庆、贵州、湖北等地的自驾游团队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主力军,家庭亲子、自驾自助等旅游方式成为主流。

  乡村休闲游受青睐。近年来,龙山乡村旅游发展强劲,随着一系列的乡村旅游示范村、星级农家乐、特色民宿,乡村旅游景区的打造和建成,乡村旅游景区成为游客“体验龙山事、感受龙山情、品尝龙山味”的重要场所,采水果、打板栗、烤全羊等活动深受游客青睐,近郊游、乡村游成为出游热点。八面山、乌龙山大峡谷、惹巴拉等景区,吸引了大批驴友安营扎寨,欣赏优美风光。

  景点体验游受热捧。假日期间,龙山各个景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里耶古城秦文化体验活动,掀起了一场“寻秦探秘”之风。“南方空中草原”八面山上,游客搭帐篷、住特色民宿、吃烤全羊,沉醉于美景之间。在惹巴拉景区首届山歌大赛,乌龙山大峡谷景区土家族长龙宴、摆手舞,太平山景区非遗表演、亲子小游戏、月饼DIY、7D光影秀、太平山夜市、艺秀大赛、三棒鼓等系列活动中,游客争先体验民俗文化,品尝地方美食,放飞心情,赞不绝口。

  重点景区强势升温。该县太平山、乌龙山大峡谷、洛塔世界地质公园、里耶古城、八面山、惹巴拉、茨岩塘等重点景区接待人次、门票收入,均呈逐日上升趋势,实现稳定增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