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 溪:政协“微建议”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2020-10-13 08:35 作者:姚俊锋  覃世鸿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感谢泸溪县政协,感谢泸溪县教育和体育局,是你们解决了我们外地个体商户的后顾之忧。”近日,泸溪县个体商户曾海欧对上门回访的泸溪县政协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

据了解,曾海欧是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人,自1999年起,前来泸溪创业发展至今,先后从事汽修汽贸、餐饮等行业。在感知泸溪县的环境好和治安好后,曾海欧将妻子、小孩接到泸溪县安家生活。转眼间,小孩幼儿园毕业,马上要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就读。但根据泸溪县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由于曾海欧和妻子都系邵阳市户口,且在泸溪城区名下没有房产,亦不是高新区外地客商和民营企业高管,曾海欧的小孩得去城区以外的学校就读,这让他愁了整整一个暑假。

“如果让小孩子去县城以外的学校读书,我得安排老婆专门去照顾小孩,店上的生意根本照顾不过来。”曾海欧说道:“想想我这20多年来也算是为泸溪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我名下的店子解决了3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我都按时交纳税收。因为我的户口没迁过来和没有房产,小孩就不能在城区就近入学,我是怎么都想不通。”

眼看着开学报名的日子一天天就要到了,曾海欧实在没有办法,找到了自己所在的宝庆商会反映小孩读书问题,由于宝庆商会大多数都是外地个体工商户,与曾海欧相似的情况也有存在。得知这种情况后,泸溪县政协委员、宝庆商会成员尹锡平通过“微建议”的方式反映到了泸溪县政协。

县政协领导得知情况后,马上联系该县教育主管部门,协商处理解决当地外地从事第三产业个体工商户小孩读书难的问题。泸溪县教体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并请示上级领导,进一步细化了当地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在泸溪当地从事第三产业达到一定年限的个体工商户,作为招商引资对象,同等为其子女安排在当地就近入学。曾海欧的小孩如期在泸溪县城区内的明德小学办理了入学手续。

“营商环境是做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只有通过一件件具体实事,为客商排忧解难,才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泸溪县政协领导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