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启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巡察工作

2020-10-14 07:58 作者:胡 寒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3日,吉首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巡察工作。

  此次专项巡察持续20天左右,重点查找六个方面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和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敷衍塞责、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政府职能部门、农村基层组织滥用职权,对乱占耕地建房违规审批的问题;政府职能部门玩忽职守,对乱占耕地建房包庇纵容、失职渎职,对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失管失察、查处不力、整改不力的问题;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违规建房,参与、组织土地违法买卖、甚至非法出售谋取私利的问题;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的有关问题;乡镇街道以及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据了解,该市旨在通过专项巡察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推动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职责,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占用耕地乱象,确保农地农用、耕地安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吉首落地见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