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抢收夺粮——凤凰县筸子坪镇党员干部抢收稻谷侧记

2020-10-18 08:03 作者:周名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以来,由于连续低温降雨,让辛苦了大半年的农民在秋收时节遭遇了严重阻碍。凤凰县筸子坪镇12000多亩中稻也面临倒伏穗芽受灾的危险。

“决不能让农民群众劳而无收……”筸子坪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干部群众发出号召,要求各方组织力量,抢抓时机,抢收稻谷,全力帮助农民减损止损。

在全州农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当晚,筸子坪镇党委会议室灯火通明,该镇进行部署安排,并成立了抢收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抢收工作方案。随后,全镇所有党员干部放弃州庆假和周末休息时间,开展抢收活动。与此同时,县人武部组织官兵以及民兵进村抢收稻谷。

秋风萧瑟秋雨绵。在筸子坪镇的各村各寨的稻田里,党旗猎猎,党员干部、部队官兵与农民群众一道挥汗收割。在阳光村、大田村的较大面积的稻田里,插着红旗的收割机忙碌地来回穿梭;在拉务、忙略、洞脚村的稻谷抢收现场,县人武部组织的民兵应急分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保障驻拉务某部官兵的“迷彩绿”成为最受百姓称赞的风景;在渔洞、茶山村,巾帼妇女再显“半边天”……这些天,在筸子坪镇,浓浓的党群军民鱼水情在村头街尾、田间地头时刻上演着。

面对6000吨粮食的烘干任务,筸子坪镇党委、政府选择直面困难。“稻谷抢收进了家门,就绝不让谷子烂在家里。”镇里筹措资金购买8台烘干机,并组织改造烟棚4个,24小时免费为群众烘干稻谷。目前,全镇组织11个驻村扶贫后盾单位276人、4个镇直单位55人,协调驻地官兵45人,组织民兵应急分队120人,每天出动400人次,投入收割机6台,大中型拖拉机、农用车、三轮车92台,确保全镇12000亩粮食抢收烘干任务顺利完成 。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