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举办首届青年茶艺技能大赛

2020-10-19 08:20 作者:石立新 通讯员 章育鑫 向 灿 宋 柯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古丈县首届青年茶艺技能大赛决赛举行,该县各单位、企业、学校的10名优秀茶艺师同台竞技。

  据悉,本次茶艺技能大赛由古丈县委、县政府主办,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共青团古丈县委员会共同承办,是古丈县“返茶乡 建茶乡 兴茶乡”人才回引工程的重要环节。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部分,通过初赛激烈的比拼,10名茶艺师从众多优秀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来自古丈县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专业、不同群体,都是热爱茶艺、热衷茶文化传播的骨干力量。

  决赛共分为3个篇章,分别是述茶事、秀茶艺、兴茶市。选手们通过现场抽取题目讲茶故事、两两登台演绎茶艺、直播间宣传和销售古丈茶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古丈茶文化和茶艺师的风采,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道精彩、唯美、生动的茶艺大餐,普及了茶文化知识,展现了茶文化的精粹。

  经过3个小时的精彩角逐,通过专家评审点评打分、大众评审投票等环节,最终古丈县古阳河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店店长、高级茶艺师龙梅花获得一等奖,张雨梦等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董明旻等6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据悉,古丈现有茶园17.5万亩,其中绿色有机茶面积4.5万亩,人均突破1亩茶,人均茶园面积位居全省第一,2019年茶叶加工总量达1万吨,总产值10.3亿元;形成了全县近 70% 的农业人口直接或间接从事茶产业、80%的农业收入来自茶叶、90%的村寨种植茶叶的良好格局。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引导古丈广大青年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和弘扬传统茶艺工匠精神,对促进古丈茶文化、茶产业的全面发展,提高茶艺从业人员水平,丰富古丈茶产业的内涵,拓宽茶产业发展的领域,推动茶旅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