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市政务中心三项举措让“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

2020-10-19 08:21 作者:程子健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5日,笔者从吉首市政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全面梳理规范“最多跑一次”事项,采取“三个一”措施,开展“一次办”、“就近办”业务,让“最多跑一次”跑出了吉首加速度,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誉。

  据了解,该市“一次性”便捷服务已全面推开。在城区政务大厅、部分城区社区和试点小区投放22台政务自助查询机,搭建“政务自助查询机系统”,将 “一件事一次办”、投资审批、中介服务、便民服务事项等内容载入平台中,让企业和群众能在查询机上自助获取集中、规范的电子化办事指南和政务公开服务的所有内容。实现了一次性告知、一次性提交材料、一次性办结,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一条线”下沉已全面到位。 该市本着“就近办”、“方便办”利民便民的原则,将职能尽可能下放到最基层。市公安局身份证证照和出入境证照的办理事项下放,已由原来的1个基层所扩面到8个基层所;老年证办理也由市政务中心集中办理下放到社区和村委会办理,让群众在“家门口”能办好证。“一门式”服务已全面落地。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一门式”服务工作为依托,先后开展了为期5轮的一门式服务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培训,完成了全市12个乡镇(街道)、150个村(社区)平台操作员的培训,并建立了长期联系机制,全市总共156个村(社区),已完成便民大厅政务网接入147个。这样,让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就能办完所有事情,大大缩短了跑腿时间,办事效率明显提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