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警校联合共创平安校园

2020-10-21 08:08 作者:唐庆 通讯员 章华 张馨予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5日,吉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等相关部门民警来到吉首二中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在教室内,民警通过播放湖南省反电诈中心微视频,根据视频中的诈骗伎俩给学生们普及反诈知识,希望通过学生将防诈骗知识传达给他们的父母、亲朋,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推进反诈意识的养成。发放反诈宣传单活动中,民警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还向学生们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知识,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网络虚假充值、天降中奖信息等。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和家人老师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目前,该局已经在全市各小学、中学、大学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数百次,发放宣传单50000余份,接受咨询60000余次,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