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开展医疗服务价费治理专项行动

2020-10-22 08:04 作者:唐 庆 通讯员 李俊 黄永江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及用药安全,连日来,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服务价费治理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是公立医疗机构是否存在未经有关机关批准自立收费项目或自定标准收费行为;是否存在分解收费项目、违规叠加收费、套取项目收费、重复收费或扩大收费范围等方式变形提高收费标准的行为;是否按规定执行价格公示制度;公立医疗机构在药品购销中收受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回扣或者其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公立医疗机构医疗工作人员为了追求不正当利益,使用高价药品与耗材,导致过度医疗,增加患者经济负担的不正当利益等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对全县42家公立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对部分医疗机构未按要求进行价格公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