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橙子喜获丰收交警助农“橙”功

2020-11-27 09:44 作者:易 果 彭 博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农忙季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1月以来,保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联合县柑橘办、比耳镇政府等部门针对秋收交通安全问题走进果园,走到田间地头,为比耳镇橘农们送去“交通安全餐”。

  作为柑橘产业大县,保靖县种植了17万亩柑橘,其中13万亩进入挂果期,预计产量达到16万吨以上。当前,每天有300吨至500吨脐橙从保靖销往江西、湖北、浙江等地,比耳镇也迎来了一年丰收季节。为了收获方便,比耳镇的橘农多购买了三轮摩托车运输橙子,但这背后隐藏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大哥,三轮摩托车拖橙子莫装太高太重,果园路弯多面窄开慢点。”……丰收喜悦好,安全不能少!活动中,保靖县交通民辅警要求橘农们不骑乘无牌、无证摩托车,不酒后驾驶车辆,三轮摩托车不载人,不超重载物,不抢道,不超速,也不随便搭乘三轮车等;交通民辅警还通过分发“文明交通”宣传单,讲解三轮摩托车相关的交通安全法规,提醒橘农要注意摩托车的平衡性能,严禁超重载人等行为,并积极回复橘农们的交通业务咨询。

  正在装箱上车的橘农胡泽尧听到交通安全宣传后说:“为了省事,少跑两趟,我常把橘框垒高,现在晓得危险,不会超载超高了。”旁边的胡家大嫂也笑着说:“以后多走路,不乘坐三轮摩托车。”橘农们纷纷表示,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