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县柑橘产销对接会签订销售柑橘4.9万吨

2020-11-27 09:46 作者:彭建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2日,永顺县柑橘产销对接会在芙蓉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5家柑橘采购商与永顺县21家柑橘合作社、柑橘大户签订4.9万吨的柑橘销售合同。

  柑橘是永顺县九大特色扶贫产业之一。近年来,永顺县柑橘产业发展日益壮大,柑橘种植面积16万亩,主要分布在小溪镇、芙蓉镇、灵溪镇等16个乡镇,其中椪柑11.59万亩、橙类1.57万亩、蜜橘0.85万亩、柚类及其它杂柑1.99万亩,是全国柑橘标准化生产示范县,被国家商检局授予“柑橘欧盟出口基地”。今年永顺县柑橘总产量达8万多吨。

  目前,该县从事柑橘种植和营销的专业合作社20余家,注册有“湘果王”“芙蓉镇”等品牌,“湘果王”多次荣获“湘西州舌尖上的柑橘王”称号,柑橘产品远销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山西、陕西、上海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通过满洲里、牡丹江出口到俄罗斯、乌克兰等国。今年4月“永顺蜜橘”喜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