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万名苗族群众齐聚古丈庆祝苗族跳香节

2020-11-27 09:51 作者: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章育鑫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1日,古丈县苗族跳香节在该县岩头寨镇岩头寨村举行,在村里的大坪内,牛角号长鸣,苗鼓声声震天响,苗族群众载歌载舞,喜气洋洋。沅陵、泸溪、古丈三县边界的上万名观众观看了这一盛况。

  古丈县岩头寨镇由原野竹、岩头寨、草潭、山枣四乡合并而成,居住群众以苗族为主。这里民风淳朴,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历来就有跳香传统,一般在秋后农历十月择日举行。

  湘西苗族跳香祭神历史悠久,是湘西最具代表性的三大祭祀活动之一,流行于怀化辰溪,湘西州吉首、古丈、花垣、凤凰等县市苗族聚居区。

  本次活动节目丰富多彩,有请神、求珓、申法、宣场(旋场)、传五谷、大旋场、送神、跳香舞、农耕走秀、傩言腔、九子鞭、团圆鼓舞、打点子、童子舞大团圆等等,节目均由群众自编自导,生动活泼,原生态的歌舞表演令人大开眼界,活动结束,参加跳香节的各族群众纷纷合影留念,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