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断卡行动”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0-12-01 08:01 作者:龙胜青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8日,邮储银行花垣县支行向客户发送公安机关的提示信息,要求有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卡)等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必须在11月30日前注销开户。

  按照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统一部署,针对犯罪分子用“实名不实人”的手机卡、物联网卡和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等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花垣县采取堵源头、打露头的措施,深入开展“断卡”行动。堵源头,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载体大力宣传“断卡”行动,让居民群众广泛知晓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银行卡的危害性,主动配合打击、整治、治理、惩戒“两卡”行动;打露头,该县公安机关联合电信、银行部门,瞄准出租、出售、出借金融通信账户“三类”情形,剑指开卡、带卡、收卡、贩卡、运送“五类”团伙,深挖彻查“两卡”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该县公安机关抓获“两卡”违法犯罪人员9人,刑事拘留9人,教育训诫10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