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民警开通绿色通道爱心接力护送患儿及时就医

2020-12-01 08:12 作者:记者 李再兴 通讯员 黄亚恒 印晨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5日,龙山县公安局民安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救,称其小孩身体不适,急需送往医院医治。民警立即组织车辆,爱心接力及时护送患儿就医,为患儿救治争取到了宝贵时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当日上午10时38分许,民安派出所民警唐迎辉正在开展日常巡逻,忽然,一名妇女跑来向他求助:“快帮帮我,我小孩感冒发烧得厉害,需要赶快送到医院!”唐迎辉注意到,妇女怀中有一名包裹得严实的小孩,嘴唇发紫、呼吸急促、全身发抖,情况十分紧急。唐迎辉二话没说,立刻抱起小孩,当即拦停了一辆驶经的出租车,希望尽快到达该县人民医院。但当时正值出行高峰期,人多车堵,出租车行驶缓慢。唐迎辉一边关注着路况,一边向派出所汇报情况,以便就近安排警车护送患儿。在经过该县烟草公司附近时,唐迎辉一眼看见了正在巡逻的“城市快警”巡逻车,他当机立断,决定改用警车护送患儿到医院。警灯闪烁,行驶在路上的车辆纷纷自觉让出了一条抢救生命的“快车道”,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被民警们缩短至6分钟,顺利抵达医院。所幸送医及时,患儿身体情况已稳定,目前正在医院接受住院观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