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市峒河街道打造最美小区建设幸福家园

2020-12-01 08:12 作者:记者 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吉首市峒河街道光明新村一条硬化的道路直通到主路上,整条街道和小区干净整洁,管网下地,还安装了路灯和健身器材等设施。这是峒河街道打造最美小区,建设幸福家园的缩影。

  近年来,峒河街道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湘西“最美城镇”创建目标任务,积极推行“州市共建、五进小区”城市基层治理模式,深入开展“最美小区”创建活动。该街道116名党员上门入户向群众征求各种意见500多条,累计协调解决问题200多件;向上争取资金,加快推进老旧社区改造,统筹实施普通小区“微改造”,通过对光明新村、峒河新村等一批小区实施路面提质、下水道、管网、路灯、垃圾站等基础设施改造,推行垃圾分类,改善小区的人居环境;引导9个小区组建了业主委员会,引入物业服务企业入驻,通过搭建楼栋长服务平台,让业主参与管理,提升小区居民的自我管理和服务能力,多次开展“美化环境”“推行垃圾分类”等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评选了一批“文明家庭”“五好家庭”,营造了幸福和谐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