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残联开展辅具适配项目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2020-12-02 08:19 作者:记者 吴正凯 通讯员 龙 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有了假肢,身患残疾的人以后可以不再需要家人时常照顾了,自己也能解决生活当中的诸多不便,还可以偶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和劳动。”近日,保靖县残疾人联合会为该县部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装配一系列辅具,开展“站起来,走出去”活动,让贫困残疾人能通过参加劳动生产实现全面脱贫。

  今年以来,该县残疾人联合会聚焦“站起来,走出去”,筑牢兜底防线,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了免费为贫困残疾人装配辅具项目,切实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改善和弥补残疾人的肢体功能,让更多贫困残疾人重拾生活信心,走出生活的困境,回归到社会劳动生产中去,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活动采取了集中适配的形式为残疾人服务,极大程度地缩减了残疾人等待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一部分残疾人安上矫形器或假肢后,通过初步的适配、康复训练,已经可以独自站立或能借助外力勉强行走了。

  据了该,项目由湖南省吉首腾飞假肢矫形有限公司负责技术实施,根据残疾人的矫形和截肢部位情况进行“量身定制”,以确保残疾人穿戴舒适,满足各类残疾人的需求。残疾儿童矫形器和成人假肢适配的安装使用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安装前的检查、测量、取模及装配前的康复训练期,第二阶段为穿戴适配训练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