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实现视频会议系统“村村通”

2020-12-02 08:28 作者:记者 阙志明 通讯员 隆 君 黄亮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真好,看电视就能参加会议咯!”11月26日下午,在凤凰县禾库镇吉乐村,一位苗族老党员告诉记者,现在凤凰县实现了视频会议系统“村村通”,开会再也不用跑到镇上去了。

  吉乐村是禾库镇偏远的行政村,相隔禾库镇约15公里,全村25名党员,其中20名党员60岁以上(含1名村主干)。每次到镇上参会,参会人员都得早出晚归,费时费力。

  为进一步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凤凰县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在大力调研的基础上,该县整合资源、筹措资金,采购音视频一体化终端、电视机(专为陈旧损坏或无电视机的行政村采购)。租用1条县——行政村(社区)传输专线,且宽带不低于10M,做到专线专用。村(社区)会场标识一般在后墙居中有“村(社区)会场”的字样,字体为方正小标宋简体,颜色为白底红字。

  截至目前,该县共花费300余万元购买86台55英寸电视机,全县282个行政村社区(其中2个村因在建村部,装好设备已拆出)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夯实了基层基础,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拉近了党群“心距”。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