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做好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2020-12-02 08:29 作者:记者 余江明 通讯员 沈丽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2日以来,吉首市商务局统筹推进商超疫情防控常态管理和商超冷链食品排查防控,严格做好市场销售环节的隐患排查、风险防控,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做好检测、统计、分析、监管等工作,打通该市“进、销、储、运”全环节、全链条疫情防控。

  该局重点排查了23家大型商超,通过开展地毯式现场督导摸排,督促商超做好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等日常防疫措施,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其整改到位。同时,根据“人物并防”的工作指导,建立冷链食品防控日监测机制,对冷冻和海鲜食品进货数量、产地、批号、进口情况、消毒情况、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相关从业人员情况进行日调度和日监测,对冰箱、冰柜、冻库的数量容量情况进行摸底,重点查看冷冻食品的溯源管理登记台账、核酸检测报告,重点排查高风险疫情地区冷链食品。

  截至11月26日,该局已排查统计该市大型商超冰库19个、冰柜150台、冷冻食品441种、冷链从业人员52人。其中,巴沙鱼片、巴沙鱼块、巴沙鱼柳、南美白虾仁(越南)、半壳冻青口贝(新西兰)等5种商超进口生鲜冻品均有核酸检测合格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