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20-12-02 08:29 作者:向民贵 胡灵芝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发生这起利用职务便利优亲厚友,致使其亲属违规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万元的案件,教训深刻,我们要引以为戒,维护法律法纪的尊严……”近日,泸溪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警醒干部,以案严肃纪律政治规矩。

  今年来,泸溪县纪委监委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护航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泸溪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采取“一人一村”、“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全体纪检干部深入全县93个贫困村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村入户督查“回头看”,了解社情民意,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该县脱贫摘帽以来,纪检检察干部蹲点督查355天,走访1825户,接待群众1143人(次),开座谈会91次,实地检查410处,及时处置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6个。

  该县围绕“四个不摘”,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5+4”治理为抓手(即: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搬迁、教育扶贫、兜底保障5个专题“回头看”和基本医疗、饮水安全、项目扶贫、基础设施4个专题)实地监督巡视并举,强势推行“四个严查”。发现问题线索174条,立案49件,组织处理43人,党纪政务处分51人,问责9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上缴财政资金355.6万元,退还群众21.87万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