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交警依法查处公交车压双黄实线

2020-12-03 08:36 作者:陈 玫 罗 倩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7日,吉首公交车驾驶员吴某某到该市交警部门接受调查,承认了其强行压双黄实线逆向超车的违法行为,并表示以后不再做出这么危险的事,保护乘客的生命安全。而这缘于市民的主动举报。

  11月25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到群众举报视频:视频里一辆公交车强行压双黄实线逆向超车,险些让对面车辆避让不及,驾驶员不仅差点造成交通事故,也没考虑车上乘客的生命安危,着实让人捏了把冷汗。

  接到举报后,吉首交警一中队民警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核实。据群众车载记录仪及民警调取的监控录像所显示:当天早上6点54分,一辆湘U0***1D的5路公交车行驶至吉首市新桥师范学院过街铁桥路段时,从左侧强行压双黄实线逆向超车,“钻”进空档里,令对面驶来的车辆险些躲闪不及,所幸车速不快,未造成交通事故,该名驾驶员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也让乘客置身于危险之中。

  了解事情后,民警立即致电当天公交车驾驶员吴某某到中队接受调查。11月27日,吴某某赶到一中队交警岗亭,承认了自己强行压双黄实线逆向超车的违法行为。最终,驾驶员吴某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驶”的有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42条第6项,被交警部门依法处以驾驶证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而后吴某某也表示,以后将不再做出这么危险的事,保护自己及乘客的生命安全。

  吉首交警温馨提示:双黄实线俗称双实线,它和单黄色实线一样,都是为了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在道路上,双黄线应视为一堵墙,超车、转弯、掉头等行为都是绝对禁止的。在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广大市民群众及驾驶员共同参与、共同创建、共同维护,希望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