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推进“质量强县”建设

2021-01-01 08:33 作者:记者 唐 庆 通讯员 李俊 田兴智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记者从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0年以来,该县牢固树立和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将“质量强县”战略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强力推进质量强县工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全面提升质量发展水平。

  坚守红线狠抓安全,强化质量安全保障。开展各领域的突出问题“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建立质量安全事故隐患闭环的全过程台账,有针对性提出硬性治理措施,全年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

  聚焦“质量强县”战略,抓好质量提升。开展区域生态环境提升行动,大力实施“绿色永顺”工程,加快建设中国武陵山区(湘西永顺县)文化生态保护,建设亮丽城镇、美丽乡村,着力把永顺县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健全工业发展标准体系,培育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以及农产品精深加工、轻工建材、食品工业、旅游商品加工、电子加工。

  围绕“高质量”理念,推进质量品牌发展。立足该县的优势特色资源,主动举行推介会、斗茶会等活动,多次参加各级各界博览会,重点打造了一批具有永顺特色、具备发展潜力的知名品牌,并积极申报州长质量奖和新创品牌。2020年该县成功新创品牌19个,其中马德里国际商标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3个、绿色食品10个。永顺县荣获“古莓茶之乡”称号,永顺莓茶在湖南省文化旅游商品大赛获金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