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县石堤镇他沙村红薯产业助农增收

2021-01-05 08:36 作者:记者 唐 庆 通讯员 李成源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目前,在永顺县石堤镇他沙村,村民正在加工红薯,提取淀粉,制作红薯粉,村里一片忙碌的景象。据介绍,该村的红薯粉在市场上价格为每公斤20至24元,每亩红薯可实现收入5000多元,红薯产业已成为该村农民脱贫致富的新渠道。

  他沙村土壤条件复杂,土质较白散泥居多,非常适合薯类作物种植,种植的红薯、凉薯在当地颇有名气。该村因地制宜,引导村民种植红薯,制作加工红薯粉。如今,该村种植红薯50多亩,每亩产量2500公斤,加工成红薯粉,年产值25万元,带动10多户农民从事红薯生产加工。下一步,该村将继续扩大红薯种植面积,实现规模化种植,实施统一包装,打造“他沙红薯粉”品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