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县两林乡加盖“一床棉被” 让桑树温暖过冬

2021-01-06 08:05 作者:记者 阙志明 通讯员 黄文渊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随着冬季低温天气的来临,凤凰县两林乡的桑树种植户正在地里抢抓时间给新移栽的桑树加盖地膜,给小桑苗加盖“一床棉被”,让小小的桑树苗安稳度过寒冬。

  走进两林乡板新村的桑树基地,一排排栽好的桑树苗顽强地生长着,而板新村正位于号称“凤凰西伯利亚”的腊尔山台地上,一到冬季就格外的寒冷,为了让新移栽的桑树苗温暖度过寒冬,种植户正忙着给它们加盖一层地膜,两层地膜的保暖效果更佳。

  据了解,近两年蚕桑产业在凤凰县得到了快速发展,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农户的认可和欢迎,今冬明春预计新增桑树面积1万亩,现在正值寒冬时节,在专业技术员的指导下,农户们正忙着移栽盖地膜,盖地膜不仅保暖效果好,同时,地膜也能抑制杂草生长,让桑树能够茁壮成长,为种植户增收提供保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