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县磨子村打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组合拳”

2021-01-06 08:07 作者:符 彬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疏除过密和过多的新梢,不仅能使树形长得更好,而且还能让树体通风透光,结出来的冬桃口感也会更好。”近日,在古丈县岩头寨镇磨子村大坪冬桃种植地里,该县致富带头人、冬桃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员向帮付在给村民们详细讲解冬桃树剪枝技术。

  2020年,磨子村精准扶贫后盾单位古丈县人大机关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巩固脱贫成效和防止返贫的重要抓手,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0年5月,磨子村大坪产业基地完成50亩冬桃定植;同年8月,才沟寨至大坪3公里产业路整修完成,打通了大坪产业基地发展壮大的“最后一公里”;同年10月,大坪产业基地150亩油茶开始挂果采摘;同年11月,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茶叶加工厂设备采购及厂房建设项目竣工验收……该村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的注入,对零散的产业、经济组织等进行了收购或整合,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全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劲动力。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分红等要素实现增收。同时,通过务工、参与培训和管理等生产活动,学习掌握特色产业种植技能,为以后独立发展产业提供保障。放眼磨子村,田间地头一片冬忙景象,产业基地笑声朗朗,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步伐有条不紊迈开,磨子村正在奔小康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