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天桥山自然保护区清理落叶生态美

2021-01-07 08:29 作者:向民贵 明巧云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由于深冬大风和降温天气,连日来,泸溪县天桥山自然保护区道路上的落叶、折枝增多。天桥山自然保护管理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将森林防火工作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保护区道路的树叶、折枝进行清扫处理,及时消除落叶安全隐患,提升文旅脱贫成色。

  天桥山自然保护区景区内森林茂密,生物多样性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6.5%。区内旅游资源丰富,是泸溪县重点打造的天桥山3A级景区,由天桥山佛道文化区和军亭界森林康养区构成,自然风光优美壮观,人文景观底蕴深厚。近年来,该保护区安防工程和资源保护多措并举,把资源保护工作重点放在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关键环节上。

  活动中,大家通力协作,奋力清扫,担当着天桥山自然保护区“美容师”和“安全员”的责任,使天桥山风景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林道环境整洁、干净,给广大市民及游客带来舒适感受。

  天桥山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开展各项“主题党日+生态保护+文旅扶贫脱贫”活动,使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更丰富,生态系统更加稳定,生态环境更显平衡,让游人玩得开心、玩得尽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