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莓茶野生古茶园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2021-01-07 08:31 作者:记者 唐 庆 通讯员 伍珊珊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020年12月23日,“永顺莓茶野生古茶园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永顺县毛坝乡东山村举行,该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永顺县莓茶产业又迈出了发展的一大步。

  据了解,该基地属于丘陵高山保护区,远离居民生活区,莓茶基地零污染,且常年降雨量平均每年达到1357毫米,日照时长8小时,保证了野生莓茶的最佳生长环境,为野生莓茶的纯生态品质提供了最大的环境保护。下一步,该县将以此为契机,狠抓莓茶基地建设,完善标准化生产、精深加工、品牌包装、销售一体化产业链建设,充分发掘莓茶稀缺资源品种区域特色,将永顺莓茶打造成全国乃至全世界著名茶品牌。

  目前,永顺县莓茶栽种面积已达3.93万亩,莓茶生产加工企业24家,现代化标准厂房12座,莓茶每亩平均收入达5000到6000元,直接带动贫困户3000多户近1.2万人增收脱贫致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