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常德市来泸溪考察非遗保护工作

2021-01-08 08:11 作者:李焱华 唐 彤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5日,常德市文化旅游专家组一行12人来泸溪县浦市古镇参观非遗大师工作室,考察泸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专家组先后参观了浦市文化陈列馆和非遗大师工作室,详细了解了泸溪县非遗保护和非遗项目发展传承情况。在万寿宫,专家组现场观看了精心编排的辰河高腔演出。考察组对泸溪非遗文化广泛认同,尤其对该县非遗大师工作室饶有兴致,希望能加强与泸溪的沟通联系,促进双方合作交流,共同推进两地“非遗”保护工作纵深发展。

  泸溪县大力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积极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新途径、新举措、新方法,最近在浦市古镇开设了苗族挑花、踏虎凿花、杨柳石雕、湘西木雕、泸溪傩面具、杆秤制作技艺等6个非遗大师工作室,打造泸溪非遗活态性展示窗口。大师工作室展览的作品精选于泸溪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作品,做工精细,品质高端,充分展示了泸溪传统手工技艺及传统美术工艺,进一步彰显泸溪文化风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