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欧投项目”技术培训会

2021-01-10 08:38 作者:谭子幼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6日,泸溪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湖南森林提质增效示范项目技术培训会。该县相关乡镇自然资源所负责人、技术员、项目申请主体代表、项目管理、财务人员等60余人参加技术培训。

培训会分为室内授课和野外操作两部分。在室内培训会上,该县项目办技术人员就《混交林与珍贵树种造林技术》《近自然森林可持续经营技术》《森林抚育的规范化作业技术措施》《欧投行林业项目环境保护规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野外实训中,参训人员参观学习了浦市镇麻溪口村2020年度项目珍贵树种造林混交方式、栽植技术、抚育方法。在达岚镇近自然森林经营培训基地,参训人员结合课堂知识进行近自然森林经营技术实际操作,技术员就目标树选择、竞争木采伐等要求进行现场解答和细致讲解。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参与和实施好项目的决心与信心。

泸溪是我州林业大县和油茶强县,但由于森林林种较单一,经济效益不太明显,林农收益渠道较单一。如何让林区群众、农村百姓从绿水青山中享受“金山银山”收益,泸溪进行了积极探索和试点。近年来,通过成功申报欧投行贷款项目,大力实施森林质量的提质增效示范,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油茶、中药材等后期抚育培管,壮大了林业产业,提升了森林收益,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