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11个乡镇农村消防“一队一车”全覆盖

2021-01-12 08:45 作者:向晓玲 通讯员 杨剑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9日,泸溪县举行乡镇专职消防队车辆器材发放仪式,来自全县11个乡镇专职队员齐聚一堂,“实战练兵”提升消防技能,助力县域基层应急救援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为达岚镇、洗溪镇、石榴坪乡、解放岩乡、白羊溪乡、小章乡等6个乡镇发放了消防车辆钥匙,泸溪县消防中队指战员“手把手”对全县各乡镇专职消防队员进行系列业务培训。

泸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宋艳伟说:“这次乡镇消防车辆发放,是切实做好乡镇、农村火灾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全面增强乡镇火灾自救能力,有效提升各乡镇农村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近年来,泸溪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作为重要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为切实解决农村消防工作瓶颈,该县按照“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建管并重、一专多能”的原则,已陆续成立浦市镇、合水镇、潭溪镇、兴隆场镇4个乡镇的政府专职消防队。此次又为达岚镇、小章乡等6个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挂牌授车,实现了“一镇(乡)一队一车”的工作目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