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严查冷链食品保安全

2021-01-13 06:50 作者:杨蕙源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切实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花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抓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强化冷链食品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风险监测。

  疫情防控以来,该局坚持每周开展3次冷链食品检查,严格管控冷链食品进销货环节,要求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过程中,承运企业不得开箱。冷库接受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如实记录并核对集装箱号及铅封号,做好货物的出入库记录,相关资料和记录应至少留存2年。目前花垣县储存、出售冷链食品的单位共37家,并全部完成冷藏冷冻食品储存线上备案。截至目前,共查处冷链食品行政处罚案件7件,罚没183000元。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新一轮的再排查,严查存储、经营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防控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

  同时呼吁:切勿购买、食用来历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选购进口冷冻食品时,要戴好一次性口罩和手套,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物后应及时对身体接触的部位及外包装进行彻底消毒;烹调进口冷冻食品应烧熟煮透,不可直接食用。如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进口冷冻食品的行为,及时拨打12315电话进行举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