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全面清零

2021-01-13 06:51 作者:记者 唐 庆 通讯员 彭灵翔 杨 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记者从永顺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通过开展实施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三年攻坚计划,目前,该县56人以上“大班额”已全面清零。

  近年来,随着易地扶贫搬迁、高铁建设,永顺外来居住及务工人员逐渐增多,为解决搬迁户子女就近入学与大班额问题,该县采取“新建、扩建、挖潜”等方式,有效改善教学环境。在芙蓉镇原永顺民族中学已整体搬迁至新修建的芙蓉学校,原来每个班65人,变成现在每班不超过49人。

  据了解,经过三年的努力,该县完成教育投资11080万元,化解义务教育学校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167个,化解56人以上大班额317个,实现了“大班额”清零的目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