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启动“国民营养健康计划”

2021-01-19 08:03 作者: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章育鑫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7日,古丈县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成立暨轻轻茶“万人健康计划”古丈县国民营养健康计划举行,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参加活动。

  活动由古丈县委、县政府,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湖南省茶业集团联合举行。湖南省茶业集团将拿出18万支轻轻茶,给古丈筛选出的600名以“高糖”为主的“三高”人士,每人每天3支,免费喝90天。借此,帮助古丈县部分“三高”患者改善体质、增强免疫力、降低“三高”。

  据悉,轻轻茶源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与湖南省茶业集团研发团队完成的“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项目,201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茶业集团通过多年与国内外生物医学研究前沿的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协同研究,论证和揭示了全金花黑茶调节糖脂代谢和调理肠胃的作用机理。

  该县选择与湖南省茶业集团的合作,既能加快政企合作,推动古丈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又能利用湘茶集团高科技产品,服务全县人民,为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古丈现有生态茶园面积达17.5万亩,其中绿色有机茶面积有4.5万亩,是“茶叶之乡”和“中国有机茶之乡”,2020年,茶叶产值达12亿多元,“古丈毛尖”也是中国最知名绿茶品牌之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