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开展安全生产“四大行动”

2021-01-21 08:41 作者:特约记者 向晓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期,泸溪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行动,切实保障春节前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大行动”针对全县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开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生产自检自查自纠活动。建立安全风险和隐患清单,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组织企业自查自纠自改。对辖区内各类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严格落实“打非”主体责任,盯紧看牢已关闭关停非煤矿山、尾矿库,坚决断电封路、封井封口,铁腕整治偷采盗采或非法运行行为。

  该县按照“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铁腕打非治违,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四大行动”的紧迫性、责任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强化领导责任,层层抓好组织实施。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严惩,严格监管执法,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 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