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年关守护】吉首警方连续侦破盗窃案刑事拘留2人

2021-01-21 13:01 作者:金丹 来源:吉首市公安局 【字体:

  春节将至,吉首城区车流、人流量明显增大,为了给人民群众创造更安全舒心的居住和出行环境,吉首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在强化日常巡逻防控工作的同时,抽调精锐警力集中针对现行扒窃案多方展开走访调查。近日,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盗窃案2起,刑事拘留2人。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2020年12月29日、12月30日,受害人李某、陈某先后向吉首市公安局报警称随身的手机被盗窃。接到报警后,特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对案发地周围及受害人进行走访询问,民警很快锁定了视频资料中一名重点嫌疑男子,并经过多方努力核实了其身份信息。2021年1月10日,民警迅速组织抓捕行动在峒河沿线一家网吧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经审讯,梁某对12月29日在吉首市老汽车南站盗窃一部苹果8plus手机(价值2400元)、12月30日在吉首市红旗门菜市场盗窃一部苹果11pro max手机(价值10699元)的两起案件供认不讳。随后,民警锲而不舍循线追击销赃渠道,1月20日将涉嫌掩饰隐瞒违法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易某抓获。经查,梁某系前科人员,梁某实施盗窃后以3300元的价格将两部手机卖给易某。

  目前,已依法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