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华菱集团帮扶茶园坪村发展茶叶产业

2021-01-22 10:16 作者:唐 庆 通讯员 胡达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2日,在龙山县茅坪乡茶园坪村的茶叶园内,一行行茶叶苗在冬日里迎风舞动,生机勃勃,村民正在加强茶园的培管。这是华菱集团帮扶茶园坪村发展茶叶的缩影。

茶园坪村地理气候条件独特,适宜种植茶叶。自从华菱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以后,邀请相关农业专家对该村进行土壤、气候条件检测,鉴定此地环境适宜黄金茶生长,帮助制订发展茶叶产业三年规划。由村民、村集体提供土地栽种茶苗、委托专业茶叶公司进行培管,三年后自主经营的运作模式。目前,华菱集团先后投入750万元,按照贫困户人均0.8亩、非贫困户人均0.5亩的标准,村集体100亩的规模,已建成726亩高标准、高规格有机生态茶园,同时建设一座年加工1000亩茶叶的村集体茶叶加工厂,选择专业茶叶公司负责承包经营管理,建立茶叶种植、培管、加工、销售完整产业链。目前,726亩高标准有机生态茶园茶叶长势喜人,村集体茶叶加工厂竣工,为做大做强茶叶产业,增加村民收入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