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四个一批”选优配强村支“两委”

2021-01-23 08:20 作者:向 科 吴晓东 易 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9日,笔者从保靖县了解到,自启动村支“两委”换届选举以来,保靖县按照“双好双强”标准,采取“现任班子留任一批、后备干部启用一批、一封家书回引一批、上级机关下派一批”的“四个一批”的方式,拓宽选人视野,择优推选村(社区)“两委”候选人。

  该县对各村(社区)“两委”班子现状进行科学研判,逐村建立了选情档案。41名县级领导,390余名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做到村书记必谈、党员必谈、村民代表必谈、退职村干必谈、互助小组长必谈“五必谈”,掌握思想动态,宣传换届政策。

  各乡镇党委按照“四个一批”措施“下深水”选人,着力配强村级“领头雁”。一是现任班子留任一批。389名年龄结构适合、有丰富工作经验的现任村(社区)班子干部推荐为候选人,继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二是后备干部启用一批。333名村级后备干部纳入组织视野,通过合法程序推选为村(社区)“两委”班子候选人。三是一封家书回引一批。通过湘西为民群、党员微信群等转载《梦想,始于足下——致全县在外务工和创业人员的一封家书》,吸引55名外出成功人士、本乡大学生、复退军人回乡参选,当好带动家乡经济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四是上级机关下派一批。从乡(镇)直机关或事业站所中下派2名优秀同志到相对复杂的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目前,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