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确保危房改造建设全面完成

2021-01-25 08:12 作者:石立新 通讯员 向 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8日,记者从古丈县住建局(人防办)了解到,该局(办)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从乡镇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情况、安全质量、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确保危房改造建设完成100%。

  量化考核内容。该县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纳入了各镇、村和县直相关部门年度领导班子绩效考核中,并根据每月扶贫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月初列出当月需要完成的工作清单下发到镇、村,月底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并将得分情况上报县脱贫攻坚办。

  强化日常督查。建立和完善了“每月调度,半年督查,年终考核”制度,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限期整改。对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安全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解决好农民自建房屋中存在的设计不安全、建材质量不过关、建筑质量有隐患等问题,有效确保危房改造工程的质量和进度,提高了住房的防灾、减灾和避灾能力。

  据悉,2020年,古丈县全年实施危房改造户319户,开工319户,竣工319户,开工率和竣工率100%,其中四类重点对象96户,边缘户5户,其他贫困户218户,共补助资金579.2万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