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县靛房镇:“云”过年

2021-02-20 08:30 作者:彭 蕾 通讯员 田冠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0日,家住龙山县靛房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的王发付大清早就开始和小女儿一起贴对联,操办新年宴。

  王发付是云峰村村民,他的祖祖辈辈都住在这里,靠着种地为生。云峰村风景独好,但位置偏远,每次买卖东西都至少要走两三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十分不便。

  脱贫攻坚,让梦想照进现实。2017年,王发付搬进了靛房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出门便是市场,方便了生活。家里的大儿子也到贵州打工,一年能挣几万块,日子越过越好了,生活越来越美了。

  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做好疫情防控是重点。临近过年,王发付从靛房镇村群里看到了“就地过年”。在和儿子商量后,决定让儿子们就地过年。腊月廿九,是土家族过年的日子。到了饭点,王发付就和小女儿一起视频连线在贵州的大儿子与在河南读书的小儿子,一起“云”过年。一家人虽距离千里,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靛房镇“云”过年的可不止王发付一家人。易地搬迁安置区的彭顺花听说了“就地过年”后,也让儿子儿媳一起在广东过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