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获评2020年全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

2021-02-21 08:24 作者:唐恢红 何卫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从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龙山县被中共湖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授予“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区”称号。

  2020年,龙山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成立了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县、乡、村三级书记共抓乡村振兴的领导机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元化投入保障机制;出台了系列政策文件,切实做到了领导、人员、工作、措施和责任“五个到位”。

  农民增收基础进一步夯实。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该县百合、果蔬、烤烟、油茶、中药材、茶叶等农业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65万亩。完成粮食播种面积53.01万亩,总产量19.64万吨。新增州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创建省级农业特色产业园1个。里耶镇获全国农业产业强镇,龙山百合获省“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

  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完成农村通组道路建设42公里、自然村寨通硬化路48.095公里,改扩建或迁建乡镇卫生院10个,修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386个,改(新)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4068户,行政村4G网络覆盖率达100%,光宽带网络通达率达100%,农村饮水安全覆盖率100%,20个村被评为全州“人居综合环境模范村”。

  下一步,该县将大力实施现代农业“1711”工程,着力实施乡村振兴“十项工程”,坚持县、乡(镇)、村(社区)三级书记抓振兴,稳步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衔接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