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县小溪镇油菜花竞相开放

2021-02-23 16:15 作者:杜韭韭 王军 来源:永顺县政府办 【字体:

  近日,从永顺县小溪镇传来喜人消息,油菜产业基地的油菜花正芬芳吐露竞相开放,翩翩风浪织就灿烂金黄,撩拨着春风与明媚阳光,四处香气沁脾。在这花开时节,美不胜收的乡村小镇,即将迎来第一个独具看点的七彩油菜花节,再掀乡村旅游热。

  小溪镇是永顺县油菜主产区之一。全镇油菜播种面积达6000余亩,其中“稻油”水旱轮作油菜种植面积2186亩,主要分布在贺喜村、回龙村、龙凤村、展笔村、集坪村、集六村等地,为开发地方农业观光乡村旅游业储备了先决条件。

  2020年11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官春云工作站落户永顺并揭牌,小溪镇贺喜村是其中站点之一。立足该县油菜基地产业发展需求,工作站充分发挥专家对产业提质增效的示范引领作用和科技动能支撑,从战略决策咨询、科技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区域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助推永顺县油菜产业发展,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及农村增绿贡献力量。同时,以官春云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为契机,永顺县将趁势而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油菜产业经营主体,积极拓展油菜多功能性能利用,突出抢抓“油菜产业+乡村旅游”产业结构完美融合发展;加快多元化综合运营,强化产业链的延伸与增值,积极开展“官春云院士团队科研成果”融民俗风情、历史文化、山水风光、七彩花海于一体的文化艺术节日——湖南.永顺七彩油菜花节活动,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景点旅游看点,提升村民文化生活品质,为县域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