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稳岗留工”保民生

2021-02-23 17:07 作者:向晓玲 通讯员 陈建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8日,泸溪县人社局牵头、县工业园等部门配合组织园区企业招聘小分队到该县浦市镇招聘,为农民工新的一年务工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200余名返乡回流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及有就业意愿群众参加了招聘会,现场签订就业意向23份。

  该县以乡镇为单位,摸清各村外出回流人员底数,对年后务工意愿地和外出时间进行登记;开展过节期间用工调剂;在车站及乡镇中心地带开展节前就业岗位推介;利用平台载体,开辟绿色通道,鼓励推动企业用工线上招聘,进一步拓展线上“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渠道,运用湘西“就业帮”APP、村级协理员微信群等平台,全方位向务工人员推送岗位;运用华商环球人才招聘平台,有针对性地对返乡回流人员及重点人群进行用工推介;开展“311”就业服务,帮扶“两后生”、应届高校毕业生等特殊群体落实青年见习计划;利用“互联网+”及电话、微信等服务平台,为各项服务提供线上办理;畅通就业渠道,完善平台建设,综合运用大数据技术,动态对接就业岗位和求职需求,推动“湘西就业帮”线上招聘渠道落地,实现精准匹配、有效对接。

  该县先后开展小分队入点招聘,在武溪镇、洗溪镇、兴隆场镇等利用墟场日组织开展招聘,并陆续在全县11个乡镇巡回开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